我們哭的不是教堂婚禮的感動

掉的眼淚是我在你眼中的樣子

 

看著別人結婚-教堂婚禮

說到婚禮,好多人會夢想教堂婚禮!但如果真正瞭解教堂婚禮之後,可能連婚都不想結了吧,直接放棄比較實在。根據教會的(遊戲)規則,首先要結婚的兩個人,必須接受通過認可的教會內部人員,進行一對一及雙向的婚前輔導,時間是一年,次數不定,需按照輔導員及準新人的不同狀況安排,兩個人順利通過婚前輔導,取得輔導員的認可,才能進入舉辦教堂婚禮前的籌備程序。那如果不順利呢?輔導方提出兩個人在信仰上有任何問題,關於教會婚姻有未能達成的部分,可能會提議分手哦!你是不是在想,ㄎㄠ是勸離不勸合嗎?哪來的因為第三者而分手的笑話理由!?!?

再者兩個人婚前就需要遵守教義,不得親吻,其它就不用多說了!難道還有讓你可以不聖潔的想法可言嗎?沒有。不能同居,不能單獨相處,不能有私慾,笑死。總之我們都遵守了!很厲害吧。但真的很多人沒在管它就親親嘴又怎樣。所以看著好多人就順順利利闖關通過煎熬,終於實現夢幻教堂婚禮,也有的最後離婚了。但你要知道,聖經是不允許你在教堂婚禮上向上帝立約說的話,無論健康、生病、貧窮、富足都不離開彼此,必守婚約到底,最後無論任何理由鬧離婚。有很多人也正因為如此,不能離婚,不敢離婚,但對方就是擺爛反正教義會管著你,正受苦難的折磨。比單身還慘。

這又回到我上一篇的問題,對方真的是你知道要結婚的人嗎?教堂婚禮很浪漫、另人感動歡笑、讓單身的人痛心流淚,讓觀眾覺得神聖、要牧師跟同工忙得要學會分身術,眾人一起見證、一起祈禱婚姻、開心祝福你們的婚姻、逼你聽高深神學頗析的婚姻道理,最後還要在婚姻中繼續接受婚輔導(不是婚輔導哦)。

我就問,如果家庭破碎的怎麼辦?找不到對象的怎麼辦?信仰不同怎麼辦?一大堆問題怎麼辦?不幸福又要怎麼辦?化身成最浪漫的決定就是堅持,理性的想就是放棄。

 

終於我們也要進入那一刻!!但傳道人不准?

後來,我們的教會傳道人跟同工們都歡喜祝福,我們同時間也進行挑選戒指還有拍攝婚紗照的事情,當然還有搬家!對當時的我來說,最緊急的是要趕緊有一個能夠安心住的地方。那段時間我被家暴的很嚴重,加上再前一段時間的身體不堪,很需要休養。

已經開始全心要接受照顧我的責任的潘先,決定趕緊找租屋,讓我能先安定身心、離開充滿恐懼的鬼地方。然後要我專心的想著婚禮的事情就好,希望我能單純、開心!在他的保護底下。但這時候最開心的應該算是公婆吧!想說兒子終於把她追回來了。

教會婚禮要準備的不只有一般喜宴上的流程,特定流程中的工作人員(服事同工)最重要的是證道牧師、祝福致詞、詩班獻詩、還有各種接待服事的人,我們都想好找好人,預定時間,通知大家。婚禮當天的婚紗也訂好了,似乎一切還在進行的順暢,開心之時。

一瞬間的決定,以及後悔過嗎?

就是我們認為要在教會舉行婚禮的那段時間,要跟傳道人面談,討論流程、進行人員等等,好讓教會負責的傳道人能有禮貌的接待大牧師們。但突如其來的一番說詞,真心讓我們倆大傻眼!傳道不是說為我們在婚禮上、眾人面前、見證我們結為夫妻,而是強迫我們要接受另一番說詞,恭喜我們成為夫妻的感恩禮拜,只能用感恩的形式。不是正式婚禮,而是感恩禮拜。非正式教堂婚禮,只能和教會一同感恩,並不會宣示我們正式結為夫妻。

理由就是:我們已經在戶政登記了。傳道說登記結婚就是已經算是結過婚了,怎麼能再大家面前再說一次你們正式結為夫妻呢?最多只能是恭喜並感恩你們已經結過婚了!

我的邏輯是,難道教會婚禮舉辦的時候,在上帝與眾人面前宣示成為夫妻的那瞬間就同時間得到法律上的權益與責任嗎?難道不是在戶政登記(或公證)的這件事情才有法律生效?我們很遺憾,不能夠擁有教會婚禮。我們包出去的紅包,也永遠無法回收。

所以決定靠著疫情停辦教堂婚禮,虛假的一切,去吧!不要再見了。

一直到現在,過去的580天我過得很安心,也幸好我的人生沒有夢幻教堂婚禮,我們不曾後悔過,更加肯定那時候的決定是對的。法律上的婚姻法條很重要,兩個人的婚姻生活也很重要,至於教堂婚禮的夢,已經被教會燃燒殆盡。

所以有教堂夢的人,最好不要先去登記結婚,否則最好不要遇到拒絕為你們證婚的傳道人。

最簡單的婚禮,最簡單的家

很真實的擁抱我們現有的幸福,那天潘先開著大卡車來接我,把我和我的一切帶走,帶到安全的地方。我們很緊急的逃,在恐慌裡也很珍惜再一次要開始一起生活的幸福。最後,我們要完全脫離恐慌,進入安全、幸福、開心的我們的家裡。

我們沒有事先的準備時間,所以這個家的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從客廳沒有桌椅我們坐在小板凳上,到一起挑家具、家電、擺設、看房子、簽約等等大小事,還有兩個人在家煮的每餐飯,一起睡覺、一起習慣新的倆人生活。我們靠著的是一張結婚登記證書。

所以因著疫情我們沒有婚禮,但是拍婚紗照的過程潘先感動的哭了,我是從頭到尾拖著重重的婚紗裙擺笑的開心!穿新高根婚鞋沒有跌倒!更開心的是挑對戒,幫我們服務的女生端出最美的鑽石,這時刻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求婚總是會有一克拉的鑽戒。那一克拉價值至少二十萬。

潘先沒有求婚,是我要嫁給他!我們倆一起為了彼此付出努力,真正讓我重新活著的,是結婚之後的人生。

雖然看似進行的很鳥,可是我們遇到的服務小姐都是最好的!(比教會優秀)

之後再開一篇專介紹我的婚戒跟婚紗,敬請期待!


對我的聲音工作有興趣的,請點選我的個人網頁作品集:jessievoice.com 或追蹤我:https://www.instagram.com/yn.hea/

arrow
arrow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